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与大理古城一墙之隔 国庆期间接待游客20多万 这个街区别有洞天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7日 19:26:4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孟鹏)这个地方坐落于大理最为繁华、最负盛名的古城复兴路,距离古城南门仅136米,是集白族餐饮、民俗美食、品牌零售、特色休闲等为一体的特色文化旅游商业古街区。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每天有超过3万,共有20多万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这里品尝大理地道特色美食,欣赏白族歌舞表演,感受浓浓的白族风情。

  它就是云南省文化产业重点扶持打造项目、云南省民族民间工艺品销售示范街区、大理州饮食文化展示基地——大理城隍城。

  大理城隍城是在充分挖掘白族优秀传统民俗文化、建筑文化、饮食文化的基础上,打造的特色文化旅游商业体验地。城中展出千组造型精巧、色彩缤纷的彩灯。每当夜幕降临,古色古香的建筑及美轮美奂的夜景吸引着游客驻足拍照,成为到大理旅游的网红打卡点。

  城隍城美食街内,城隍过桥米线、喜洲粑粑、扒肉饵丝、玫瑰核桃汤圆、手工凉皮、龙壶调糕、傣味舂鸡脚等各种小吃,一应俱全。在这里,游客就可以尝遍白族的特色小吃。

  还有大理宴·民族歌舞表演餐厅,是以白族文化为主题的特色餐厅,游客在这里可以品尝大理地道美食酸辣鱼、生皮、永平黄焖鸡、云龙诺邓火腿、鹤庆猪肝胙等白族特色美食。餐厅为四合院布局,优雅别致,古色古香,每天有四场白族歌舞表演。每当夜幕降临,这里霓虹交替,坐在大理宴静谧的四合院里,约上三五好友,伴着民谣及白族曲调喝酒、发呆,享受少有的放松时刻,感受不一样的大理。

  当然,来到“菌子王国”的云南,大理城隍城为游客们准备好了野菌盛宴,在这里,您能品尝到在人民大会堂荣获金牌菜的“百菌百味”城隍城霍氏山珍野菌王。

  大理城隍城创意集市同样也吸引着大批游客,这里的师傅好多都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手工捏泥人摊位被挤得水泄不通,只见师傅几下功夫,就将游客的体貌形态在胶泥上反映出来。创意集市里还有很多有创意的作品,手工香皂、白族银饰等独具特色的手工艺品。

  今年8月,大理城隍城被云南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云南省民族民间工艺品销售示范街区。”作为展示大理优秀的民俗文化中心,大理城隍城将继续通过庙会灯展、民族歌舞展演、大理传统小吃美食展等一系列活动,传播白族优秀传统文化,让游客深度体验大理的民族风情。

  

  张永强 大理城隍城供图

  责编 刘爔

  审核 陈大衡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