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十一黄金周《灯窝子》不负观众守望 周六看“灯味儿”演绎百姓故事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6日 13:59:1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童文文 云南省花灯剧院供图)“春风得意马蹄疾,跟我一起来看戏……”10月6日周六晚上20:13,首档非遗花灯栏目剧《灯窝子》将在云南电视台娱乐频道播出第二期《茶花两朵》,在十一黄金周继续以小型喜剧的独立故事片形式,让广大观众及花灯爱好者在家中享受原汁原味的本土花灯。

云南是花灯流传最广的省份之一,云南花灯是云南省内所流行的花灯的统称。云南各地的花灯在不断发展中,呈现出多样的面貌,表演形式和总体艺术风格却是基本一致的,发挥着丰富百姓文化生活的重要作用。

《灯窝子》第一期《买猪》的播出已经在广大灯迷中引发热议,让灯迷也更加期待后续的精彩故事。第二期《茶花两朵》,故事围绕叫声酷似“茶花两朵”的生态茶花鸡展开,养殖专业户竹桂兰大姐带领竹林村的村民养茶花鸡发家致富,她家老公却让村民胡二来偷自家养的鸡,嬉笑怒骂间将扶贫帮困现实题材下的人间真情表露无遗,以云南花灯轻松活泼的形式,向观众传达出“遇到事情一定要和身边亲近的人多沟通”这样简单朴实的生活道理。

国庆节后,《灯窝子》仍将每周如约而至,陆续推出《雨后彩虹》《月夜情话》《王八斤醒酒》等讲述乡土生活百态的精彩故事,全年共计划播出52期,通过电视栏目剧的创新尝试推动云南花灯非遗文化的活态传承。

整个十月,网友都可通过“云南省花灯剧院”官方微博参与线上互动,《灯窝子》为关注电视剧的戏迷和观众送出多重福利。只需关注“云南省花灯剧院”新浪微博,回答花灯小知识或剧情相关问题,就有机会获得任意热门电影票。栏目剧相关信息,也可通过《灯窝子》官方网站及云南省花灯剧院微博第一时间获取。

  《灯窝子》栏目剧播出信息:

  播出频道:云南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YNTV-3)

  首播时间:每周六 20:13

  重播时间:每周日 13:00

       微信平台:云南省花灯剧院

责编 刘爔

审核 陈大衡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