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18澜湄国际电影周于今日闭幕 电影周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2日 21:30:00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今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云南广电网络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澜湄国际电影周正式落下帷幕。

  从9月29日至10月2日4天的时间里,来自中国、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新加坡、菲律宾、印度等国的200余名电影人齐聚一堂,共展澜沧江—湄公河流域人文映像。

  通过丰富多样的环节,各位电影人面对面交流和讨论电影合作与发展的话题,共同寻求电影创作同源文化,共同创建了一个电影产业合作交流的平台。

  今天,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为您盘点、回顾本届澜湄国际电影周期间的精彩。

  开幕仪式

  第二届澜湄国际电影周于9月29日下午在昆明世博园拉开序幕。来自东南亚多国的影视传媒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欢聚一堂,走上红毯。

  开幕式上,中国电影基金会主席张丕民指出,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电影产业蓬勃发展,但在创作、融资、营销等领域还不够完善,在世界的综合影响力还不够的情况下,中国需要加强与周边国家的电影业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杰在开幕式上发言表示,云南被誉为中国电影的天然摄影棚,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少数民族人文风情,以及比邻南亚、东南亚的地缘优势,为在云南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创造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国内外电影界人士,充分利用“澜湄国际电影周”这一平台,共同谱写澜湄流域电影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柬埔寨国家文化艺术部电影与文化传播部部长博克·博拉克表示,“我期待今后能与中国创建长效合作机制、达成合作项目、共同挖掘合作题材。同时,欢迎中国电影进入柬埔寨市场,也希望能够通过电影的形式将柬埔寨的生活和文化展现给中国观众。”

  20部优秀电影展映

  电影周期间,华语极地探险电影《七十七天》、柬埔寨影片《母亲》、老挝影片《路易爱白林》、缅甸影片《伊甸的天使》、越南影片《绿地黄花》等20部优秀影片在昆明保利国际影院、北辰财富中心影院、新建设影院、华谊兄弟影院等进行了为期3天、40场次的展映。题材丰富、内容多样的电影赢得了观影市民的一致好评。

  部分电影一览:

  华语极地探险电影《七十七天》

  独自一人面对高压、高寒、高危的野外环境,用七十七天的时间走出人类难以生存的“无人区”,靠的是丰富的户外生存经验,还是强大的内心?依据真实人物故事改编的国内首部华语极地探险电影《七十七天》,或许能给出一个答案。

  柬埔寨电影《母亲》

  以三位柬埔寨母亲为主线,有靠小生意维持生活的单亲妈妈,有商人太太,有教授夫人,三人生活在不同的生活条件下,贫富差距大,故事讲述了她们儿女间的恩怨情仇。现代生活方式和传统生活方式的冲突,家庭,婚姻,爱情,亲情,两代人最终理解,原谅。

  老挝电影《路易爱白林》

  两个老挝年轻人在一起旅途中相遇相知相恋的爱情故事,影片展示了老挝万荣的美丽风光,和老挝年轻人的爱情生活。

  缅甸电影《伊甸的天使》

  影片讲述了缅甸巨星伊甸的故事, 一桩匪夷所思的谋杀案,巨星伊甸被诬陷成为杀人犯,随着故事一点点的展开,也越来越接近真相。

  “自然与人文”主题电影论坛及

  中外电影项目推介会、项目创投会

  以“自然与人文电影的国际化视野”为主题的澜湄国际电影周论坛,邀请了澜湄流域国家的电影机构、电影界人士与中国电影管理机构、各大影视集团的领导,精英汇聚春城。

  围绕国际合拍、版权交易、制片服务、院线合作、影院建设、资源共享等领域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为搭建合作平台、创新合作机制寻求共识。

  论坛最后,对《七十七天》、《我的宠物是大象》、《绿地黄花》、《玉石山》、《路易和白林》、《我的初恋》等20部荣获“第二届云南澜湄国际电影周优秀影片展映奖”的优秀电影进行颁奖。

  此外,以促进中外影视合作项目交流商洽,中外优秀影视作品版权交易为宗旨的“中外电影项目推介会”以及汇集电影项目投融资、青年电影人扶持计划、东盟电影联动计划的“澜湄国际电影周项目创投会”也呈现出诸多精彩。

  云报文旅全媒体 字丹瑶 文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编 和秀菊

  审核 龚静阳 陈大衡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