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秋季赏花新玩场,龙陵龙山湖等你来发现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2日 14:25:0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秋天是龙陵看山看水看城的好季节,这里有如诗如画的龙陵山,如痴如醉的龙陵水,如梦如幻的龙陵城,最迷人的还是隐藏在县城西南部的龙山湖。

  龙山湖素有清新之湖、生态之湖、诗意之湖、幽静之湖、动感之湖、文化之湖、光影之湖的美誉,这里有绿水青山之美,有亭台楼阁之雅,有湖光山色之秀,可谓一山一水皆风景、一景一物皆入眼,是旅游休闲、摄影创作、徒步健身和观花赏景爱好者的好去处。

  每当清晨拂晓时分,第一缕太阳光束穿过大气层,从东坡森林公园山巅密林的缝隙间散射出来,透过层层薄雾倾斜向龙山湖,整个“湖光山色”越来越清晰了,空气干净得没有一丝杂质,触觉所能及的事物都是那么新鲜。当您漫步湖边,轻轻地闭上双目,吸一小口清新的空气,一种舒爽而令人振奋的感觉沿着每一根触觉神经传遍全身。

  远看,湖被连绵起伏的群山包围着,三条颜色各异的环步道像长龙,穿梭于密林之中,游走在灌木林之间,环绕在绿湖的周边。湖岸上的高大珍稀乔木植物群带、低矮灌木植树群带、地被花卉群带和湿地水生植物群带等生态观赏兼容的植物群落成为了“主角”。目前公园已种植各种植物100余种103万株。

  在龙山湖,总不缺少桥头摆造型拍婚纱照的情侣,环步道漫(快)步健身爱好者,观景赏花的外地游客。

  相关链接:龙陵县交通便利,出行方便。320国道和保龙、保腾、龙瑞高速公路及大瑞铁路在此交汇集结,保山、腾冲和芒市三个机场均在“1小时交通圈”内,“陆、空”交通优势明显。

  云报文旅全媒体李亚 文

  通讯员 郁云江

  责编 龚怡丹

  审核 龚静阳 陈大衡

责任编辑:龚怡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