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庆长假泰国成为人气排名第一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1日 20:43:00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9月30日,我国最大的出境游服务商携程发布的“2018国庆长假出境游人气排行榜”显示,泰国、日本、中国香港分别成为国庆期间热门旅游目的地前三甲。

  据预测,今年国庆假期预计近700万人次出境旅游,中国长假成全球黄金周。据统计,国庆有来自全国100多个出发城市的旅游者,通过携程预订各类出境游度假产品,到达全球近 100个国家、1000多个目的地城市。

  泰国成为中国游客最大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

  根据截至9月30日,3亿携程会员在线预订出境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邮轮等业务数据,结合近8000家携程线下门店的报名情况,2018国庆长假人气排名前十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和地区依次是:泰国、日本、中国香港、越南、新加坡、中国台湾、韩国、美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

  此外,俄罗斯、柬埔寨、意大利、澳大利亚、加拿大、土耳其、菲律宾、阿联酋、马尔代夫、英国等也是中国游客的热门目的地。中欧、北欧、中东、南美更多目的地被中国游客选择,一带一路国家人气高。

  泰国排名第一,成为中国游客最大的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国庆大量跟团游和自由行游客选择泰国游,热门目的地包括曼谷、巴提雅、普吉岛、清迈等。便捷的落地签也方便了中国游客说走就走。

  国庆节前,泰国在曼谷素万那普、廊曼、清迈、普吉、合艾等泰国5大国际机场为中国游客设立入境特别通道,为赴泰的中国游客提供便利。在7月普吉岛发生游船翻沉事故后,泰国有关部门联合海军等加强了海上巡逻和预警,同时加强对游船的检查,以保障游客安全,恢复中国游客信心。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日前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今年前8个月,泰国共接待中国大陆游客772.83万人次,同比增长16.51%。为泰国带来4235.20亿泰铢(约合901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欧洲景点排行榜:圣家族大教堂和卢浮宫最热

  今年中国的国庆长假成为全球黄金周,中国人出境游怎么花钱,都玩了什么?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中国游客不再只是印象中的热衷逛景点和购物买买买。以体验海外的特色玩法、文化艺术项目和户外运动探险为目的“玩乐派”中国游客崛起,他们更愿意花钱参加跳伞蹦极、热气球直升机观光、博物馆美术馆参观、看歌剧演出、美食文化之旅、越野探险等活动。

  2018年作为中欧旅游年,中国游客在签证、航班获得更加便利化的待遇,今年国庆前往欧洲旅游的人数也大幅增加,那去欧洲玩什么?根据携程全球玩乐平台预订数据显示,西班牙圣家族大教堂、法国卢浮宫、西班牙巴特罗之家、瑞士少女峰、英国伦敦眼、法国凡尔赛宫、德国新天鹅堡、英国温莎城堡、法国塞纳河游船和法国巴黎迪士尼乐园,成为国庆期间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景点,其中票价均在360元以内。

  以今年国庆热门的国家意大利为例,报告发布了意大利必打卡的五大游玩项目,包括圣母百花大教堂、佛罗伦萨乌菲兹美术馆、罗马斗兽场、米兰大教堂和佛罗伦萨学院美术馆。

  女性成为黄金周出游主力

  长假哪些人更热衷于出境游?女性成为黄金周出境游主力,黄金周预定携程跟团游、自由行、邮轮等产品出游的游客,56%是女性,比男性高12个百分点。消费能力强、体力充沛的80后(占比36%)、90后(18%)成为黄金周出境游主力军,占比超一半。“家庭”也是国庆旅游的关键词,出游的人群中,42%以家庭为单位。情侣则把黄金周当成了远走他乡度过二人世界的绝佳机会(30%),也有人独自上路,一个人看风景(6%)。

  消费升级是今年国庆旅游的主旋律。据统计,国庆86%出境游游客通过携程旅游平台报名购买4、5钻级产品,比例远远高于3钻。入住高星级酒店、行程体验升级的高等级产品更受欢迎。作为跟团游的升级版,“不和陌生人拼团”的“私家团”在今年大放异彩。十个跟团游客里面就有一个参加私家团,最热门的是巴厘岛等海岛,以及日本、东南亚。这类产品把私密性、自由度和专属服务作为主打。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 胡四美 文 图

  责编 和秀菊

  审核 孟鹏 陈大衡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