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咝~今天的楚雄大雨+降温,国庆节多天下雨,这份雨天出游指南要收好了!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1日 17:28:1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盼星星盼月亮,盼望已久的国庆长假终于来啦!

  可是,国庆第一天就迎来了大雨,想必不少小伙伴的出行计划被打乱了。没关系,细心的小楚特地为各位打算出游的小伙伴们准备了出行小贴士,外出玩耍也要记得留一手喔~

  天气篇

  国庆节期间,10月1日,楚雄有大雨,气温18~12℃左右;10月2~5日,有阵雨,气温18~15℃左右;6~7日有小雨,气温有小幅回升。

  小楚提醒,出门必备雨伞和外套,便携式雨衣也可备着。

  物品篇

  证件和手机钱包一定要随身携带!

  必备证件:护照、身份证、驾照等

  优惠证件:学生证、老年证、教师证、残疾人证等享有优惠的证件

  旅行证件:交通卡、交通预订单、机票酒店入住凭证、景点门票

  电子产品:手机、相机、iPad等

  日常用药:感冒药、退烧药、肠胃药、晕车药、防蚊用品

  安全篇

  尽量回避人员密集场所,千万不要在景区追逐打闹,避免走散。

  在公园、森林、山区等地方游玩时,不要携带火种,严禁吸烟,以免造成火灾。

  如果遇到断崖险峰,或者惊险的游玩项目,尽量不去尝试。

  交通篇

  一、易堵路段:

  1、长假7天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国庆节出行高峰从9月30日下午开始至10月2日,返程高峰在10月6日至7日。假期首末日以及每天早晨、傍晚出行密集,也是事故易发时期。

  2、进入紫溪山风景区道路车流量将增大,容易拥堵。

  3、紫溪彝村方向道路车流量将增大,容易拥堵。

  4、城区楚雄东、西两个收费站路段在小长假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将出现拥堵缓行情况。

  5、城区彝人古镇、太阳历文化园及餐饮娱乐场所周边可能从出现拥堵状况。

  二、事故易发路段

  沪瑞线、楚南路、元勐线(元双公路)楚雄市境内元双公路K85+500M-K90路段、永安路、团结路、阳光大道、紫溪大道、鹿城西路、东盛东路、雄宝路、威楚大道、鹿城南路、丰胜路、振兴路。

  三、“国庆”长假交通安全提示

  1、“国庆”长假期间自驾游出行人数增多,公路客流量加大;辖区公园、景点、餐饮娱乐场所人员车辆密集拥堵,易导致交通事故。遇道路拥堵时,请调整心态,耐心等待,依次通行。

  2、出行前请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假期高速公路、城市出入口附近道路拥挤,切勿占用应急车道。雨天行车,要及时打开雾灯、危险报警闪光灯,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减少变道超车,谨慎驾驶。

  3、自驾车旅游,切勿疲劳驾驶,杜绝无证驾驶、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节日期间聚餐聚会多,要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勿酒驾醉驾。驾车经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及夜间驾车,要注意减速慢行。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尤其是支路车辆和行人。

  4、客运驾驶人发车前要提示乘客系好安全带,切莫站外揽客、超员载客、违规载货,驾驶过程中要按照限速规定安全谨慎驾驶,切忌行车中接打电话,切莫疲劳驾驶、超速、占道抢行。旅游客车驾驶人出发前应充分了解旅游线路沿线路况和天气,掌握应急处置知识,做到老路不大意,新路更小心。

  5、乘坐营运客车出行要到正规客运场站,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等非法营运客车,乘坐客车务必系好安全带。农村山区出行不要乘坐超员面包车,抵制非法载人的三轮车、拖拉机。如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微信、微博等途径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共同维护节日良好交通秩序,安全出行,平安过节。

  6、车辆发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车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高速公路设置警告标志应在来车方向150M以外,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如遇交通事故,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22、110。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 李银娟 整理

  来源 楚雄市交警

  责编 龚怡丹

  审核 孟鹏 陈大衡

责任编辑:龚怡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