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大姚又添休闲观光好去处,山环水抱的东塔湖湿地公园你不去逛逛吗?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18:00:1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9月29日上午,大姚“2018中国·孔子文化节·核桃文化节·彝绣文化节”系列活动——东塔湖湿地公园开园暨大美大姚迷你马拉松活动在美丽的东塔湖畔举行,来自楚雄、姚安及县内的300多名跑步爱好者参与了此次迷你马拉松跑步活动。

开园仪式上,大姚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李国荣表示,近年来,大姚县委、大姚县人民政府在不断加快城市转型、提升综合实力的同时,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事业,坚持开展每月一次的赛事活动,彰显文化名邦魅力,提升城乡居民文化生活需求。举全县之力,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到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努力把大姚建设成为“全国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全省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区、楚北对外开放合作重要门户”,为全面建成小康、实现大姚新时代跨越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大姚县东塔湖湿地公园位于大姚县城东片区,是城市东侧入城门户,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为42.88公顷(643.20亩),其中包括山体面积、公园绿地、门户景观区等。公园依托东塔、鲤鱼山及小南河的现状资源,合理引用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以东塔为核心,依托高速公路连接线的接口设置入城牌坊,利用小南河局部拓宽打造成湿地景观公园。

据了解,东塔湖湿地公园是继大姚蜻蛉湖湿地公园后的又一以水体和湿地为核心景观的公园,景区把原有水体和湿地保留进行改造提升,水体周围以生态绿化为主、配以适当的人文景观和公共服务设施。高耸的东塔、幽静整洁的健康步道、古色古香的凉亭、清澈的湖水、别致的拱桥,都让东塔湖公园看起来别具一格,旖旎风光令人心旷神怡……

公园里建有凉亭,走累了可以坐下来休息片刻。凉亭外的绿化区种植着许多灌木和花树,一簇簇或清新或淡雅的花儿布满长廊,红色、黄色、紫色的花朵把公园装扮得五彩缤纷。漫步在湿地公园的栈道上,看清澈的湖水映衬着绿草悠悠、红花朵朵。公园里的每一处都写满了浪漫诗意,如果你想寻一处幽静,去东塔湖湿地公园最好不过了!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 李银娟 文图

责编 龚怡丹

审核 孟鹏 马虎

责任编辑:龚怡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