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倡导文明旅游!《昆明品质旅游宣言》《文明旅游倡议书》今日发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11:45:1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9月27日上午,昆明市旅发委以9.27世界旅游日为契机,在昆明长水机场召开了“昆明市一部手机游云南旅行社品质旅游线路产品发布会暨9.27‘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活动以“品质生活、幸福旅游”为主题,由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昆明市旅行社行业协会、昆明旅游公共服务中心、昆明市导游协会联合承办。

  现场,昆明市旅发委杨明俊主任说:“此次活动是为了推进昆明旅游业转型升级,引导旅游企业增强服务意识、质量意识、标准意识和品牌意识,促进云南‘旅游革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而召开的。”

昆明市旅发委杨明俊

  昆明市旅行社行业协会会长朱伯威介绍,“我们旅行社行业协会在思考,如何在行业变革中贡献力量。我们树立了品质旅游概念,希望能为行业改革打响正能量。我们推出新的旅游服务线路产品,让行业看到未来发展导向,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品质旅游带来的美好体验。”

昆明市旅行社行业协会会长朱伯威

  随后,昆明市旅发委组织了昆明天循国旅、昆明游家国旅、云南土人游旅行社、云南豆豆假期国旅、云南游侠客旅行社及北京凤凰假期国旅昆明分社等6家旅行社发布了12条“一部手机游云南”上线的品质旅游线路,类型多样,各具特色,展现云南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旅游魅力。

  《孔雀舞》《花腰彝》《花开盛世》《她们》《蝴蝶泉边》等具有云南文化特色的舞蹈一一上演,吸引了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不少游客现场扫码下载“游云南”app,获赠“春城花都 好享昆明”精美创意手绘地图一份。从厦门来云南旅游的窦女士刚刚抵达长水机场,参与活动后,她告诉云报旅游全媒体记者:“刚到昆明,拿到这份手绘地图,又下载了游云南的软件,这段时间的云南之旅肯定会便捷很多。”

  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为保障假日旅游市场秩序规范、旅游企业服务质量提升、游客旅游过程安全舒心,借助本次宣传活动,昆明市旅发委发表了《昆明品质旅游宣言》《文明旅游倡议书》,营造讲文明、重诚信的文明旅游环境,切实把昆明打造成国际旅游目的地、国内旅游集散地和云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地。

  据悉,今年以来,云南省为进一步规范云南旅游市场秩序,提升云南旅游业整体效能,打造了全域智慧旅游平台——“一部手机游云南”app。“游云南”app试运营以来,昆明市旅发委采取多渠道、全方位的立体式宣传,更以生动形象的动画形式和创新的H5形式,展示app动画攻略和场景式“昆明玩法H5”,带着游客们提前体验了一把“游云南”的各个特色核心功能,让游客感受自由自在的旅游和无处不在的服务。

  云报旅游全媒体 龚静阳文 孟志刚图

  责编 陶优

  一审 韩怡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