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新平县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为玉溪市打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活力!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19:21:49  来源: 玉溪日报
分享至:

  笔者从2018年度“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上获悉,新平县榜上有名,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为玉溪市打好“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全力打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活力。

  据了解,“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主导,活动以实践生态文明建设为目标,提升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倡导生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幸福感为重要举措。创建活动以来,新平县高度重视,积极按照《天然氧吧评价指标》和相关管理规定,围绕人居环境气候、空气负氧离子、环境空气质量重点指标等进行现场监测和分析;围绕交通设施、旅游服务标准化建设、旅游服务功能、旅游宣传和促销及旅游区域合作等配套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量化指标,通过积极申报、主动参与复核、接受严格评审等程序,通过“中国天然氧吧”的评选。

  近年来,新平县围绕“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农业稳县、旅游活县、科教兴县”发展战略,始终坚持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的道路,立足生态,守护绿水青山,致力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的高质量跨越发展模式,为建设天然氧吧新平注入绿色新能量。以哀牢山、磨盘山、红河谷为代表的自然生态景观和花腰傣人文风情,展现了新平丰富的生态和人文旅游优势,现已建设完成6家A级景区。哀牢山具有典型的亚热带中山湿性长绿阔叶林,为世界同纬度生物多样化,同类型植物群落保留最完整的地区,被列为联合国“人与生物圈”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察站和国际候鸟保护基地,林区内有国家一级珍稀保护动物西黑冠长臂猿、黑颈长尾雉等,一级保护植物伯乐树、红豆杉等,是国家级大型综合性自然保护区;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集山、水、林、云、泉、瀑、花、高山草甸为一体,构成了独特的自然生态景观,是距昆明最近的中山半湿性常绿阔叶林原生和次生原始森林区;红河谷热带风光旖旎醉人,是中国最大的花腰傣聚居地。古滇国百越濮人古老的文明给花腰傣留下了华贵典雅的衣着服饰和纯洁质朴的民族习俗。新平各民族在历史的长河中,传承着自己的民族习俗,他们信奉万物有灵、崇拜自然,与自然和谐共处。大自然的恩赐,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使得新平在奋力前行的道路上蕴藏了巨大的潜力。以“褚橙庄园”“樱花庄园”“猫哆哩庄园”“橘荔庄园”等为代表的生态农业庄园经济初具规模;以注重节能减排,坚持健康持续发展的绿色经济充满活力;以人文地理、生态景观、养生度假等全方位打造新平旅游,逐渐成为滇中旅游名片。

  记者 朱垠汁

  责编 唐黛玲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