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金秋时节果飘香,苹果之城迎盛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11:44:00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雄)在全国上下欢庆全国首个农民丰收节的美好时光里,苹果之城昭通也用别样的方式庆祝丰收。9月26日上午,由中共昭阳区委、昭阳区政府主办,iFresh亚果会承办,以“庆丰收万众一心感党恩,促脱贫乡村振兴谱辉煌”为主题的2018昭通苹果展销会在昭通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开幕现场,昭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江先奎介绍道,昭通自1940年引种,历经78年,昭通苹果已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十大苹果区域公用品牌、世界低纬度高原苹果标准化规模生产区”,是最具地方特色优势、助推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金果果”。目前,昭通正在实施苹果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种植规模将达到100万亩、综合产值100亿元以上,让昭通冰雪之果、甜蜜之果、生态之果、爱心之果享誉全国、走向世界。

  江先奎表示,在未来三年时间里,昭通将全力打造一座100平方公里、100万亩苹果、100万人口高度融合、半城苹果满城香的苹果之城,也希望通过此次展销会的举办,以果为媒、以展搭台、以会聚友,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把昭通苹果这个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做得更大。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获悉,本次展销会的主题是“ 庆丰收万众一心感党恩 ,促脱贫乡村振兴谱辉煌 ”,在为期五天的展销会活动中,主办方将开展昭通苹果专柜首发启动仪式、共话昭通苹果产业发展论坛、企业家座谈会、苹果产销对接会暨昭通苹果商务洽谈会、昭通苹果种植技术及市场营销培训会、苹果产业发展培训会、百家采购商及媒体精品果园考察、昭通苹果原产地网红采风直播活动暨昭通苹果品牌传播与推介、电视连续剧《万物生》拍摄签约仪式等活动,通过展销会各项活动的开展,集中展示昭通苹果产业的生态智慧体系建设内容,探索现代果业的标准化建设;积极展示昭通苹果产业技术发展新业态,引导优化苹果产品产业结构,扩大市场化、国际化运作,加大开放和创新力度,推动昭通苹果向产业化、品牌化、市场化、国际化发展。

  此次活动,还将全方位展示昭通苹果现代化产业发展成就,围绕“品天下苹果,还看今昭”的定位,将本次活动办成中国农业的精品活动,吸引300家昭通苹果基地企业入驻,全面对接全国各地渠道商。

  本次展销会在会展中心共有两个展示厅,一是昭通苹果产业展示区,重点展示昭通区域品牌、果城规划建设单位、苹果生产企业、优质合作社、苹果经销企业、苹果深加工企业、现代化育苗、种植技术、农资投入品、包装技术、深加工设备、冷链物流企业等的全产业链技术装备及苹果系列产品。

  二是昭通高原特色产业展区 ,突出展示展销 11 个县区的天麻、花椒、马铃薯、生猪、肉牛、竹笋等高原特色产品;通过两个展馆,共同展示出昭通高原特色产业发展尤其是苹果产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

  图 刘珈彤

  责编 唐黛玲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