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非遗花灯栏目剧《灯窝子》周六开播,请你看好戏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20:42:00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小二狗家爹——我家灯窝子来坐坐”,随着一声云南老韵味的唱腔,一场最具本土特色的大戏拉开了帷幕。首档以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花灯为形式的电视栏目剧《灯窝子》将于9月29日晚正式登陆云南电视台娱乐频道,为观众带来熟悉却又耳目一新的体验。

  花灯是云南主要的地方方言戏曲,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花灯反映的内容丰富,表现形式多样,是云南人生活生存智慧和创造力的结晶,深受老百姓喜爱并广为流传。花灯音乐多属小调,节奏明快、跳跃、律动感强,旋律一响,演员也随之“崴”起来,或活泼嬉闹,或柔美悠扬,或热情奔放,体现了云南人民自然洒脱的天性和源于生活的审美方式。

  云南非遗花灯电视栏目剧《灯窝子》,是由云南省花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昆明五房世纪影视投资有限任公司、云南广电云视新干线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就爱去旅游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四方联合制作推出。栏目剧由黄绍成、灯花任出品人,高南平任总策划,制作团队不仅集结了导演余磊、剧本统筹马良华、摄影指导何云、音乐制作陈睿、作曲李明等资深人士倾力打造,同时也是云南省花灯剧院顶级演员阵容的集中艺术呈现。

  对于《灯窝子》的创作理念,导演余磊这样解释:“在云南,有水的地方叫海子,有平地的地方叫坝子,有花灯的地方叫窝子,《灯窝子》是一个花灯窝子,在这里,不仅有好听的花灯,还有感动你我的故事。用心去讴歌时代,用情去洗涤心灵,这是我们坚持的初心。”

  自9月29日起,《灯窝子》每周将陆续推出《买猪》《茶花两朵》《雨后彩虹》《空巢》《月夜情话》《王八斤醒酒》等精彩故事,全年共计划播出54期,通过电视节目推动云南花灯非遗文化的活态传承。

  在开播倒计时期间,《灯窝子》还推出了线上有奖互动,为关注电视剧的戏迷和观众送出重重福利。截止至9月29日,只需关注云南省花灯剧院新浪微博,转发《灯窝子》预告片并分享三位好友,就有机会获得任意热门电影票。后续相关信息,也可通过《灯窝子》官方网站及云南省花灯剧院微博第一时间获取。

  《灯窝子》栏目剧播出信息:

  播出频道:云南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YNTV-3)

  首播时间:每周六 20:13

  重播时间:每周日 13:00

  微信平台:云南省花灯剧院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 李元 文

  责编 和秀菊

  审核 李元 马虎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