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独克宗花巷盛大开业 雪松文旅助力香格里拉旅游开启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14:02:00  来源:
分享至:

  18日上午,由雪松文旅集团打造的香格里拉独克宗花巷盛大开业,项目以原汁原味的藏民居建筑为载体,传承延续藏民族独特的民俗风情,建设香格里拉新地标。该项目是雪松文旅集团在云南继丽江古城大研花巷后的第二个文旅项目。在全域旅游遍地开发,文旅融合大放异彩的新时代,独克宗花巷作为香格里拉旅游文化融合和转型升级的全新力作,将全力打造成香格里拉文化的展示窗口和体验中心。

  助力文旅融合转型升级

  独克宗花巷致力于汇聚、传承和发展香格里拉文化,助力香格里拉旅游转型升级,将香格里拉打造成为新一代热门旅游目的地,开启香格里拉旅游全新时代。

  开业当天,迪庆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荣及副州长蔡武成、副州长杨正义、副州长松涛,香格里拉市市长陈群、香格里拉市常务副市长张培涛,雪松控股集团董事局执行董事范佳昱、雪松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助理兼北京总部副总裁王德平等出席活动。

  张培涛在致辞中表示,推进独克宗花巷项目,是香格里拉加快旅游转型升级,旅游强市建设的重要战略决策,项目充分展示了香格里拉地方历史文化内涵和民族文化风情,在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守护和提升香格里拉品牌方面有重要意义,将让香格里拉品牌更响更亮。

  雪松控股集团前身创立于1997年,是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涌现出的最具成长性的民营控股集团之一。2017年,雪松控股营收突破2210亿元,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361位,是广州本土成长起来的唯一一家世界500强民营企业。2017年,雪松文旅正式进入云南,全新打造了丽江古城大研花巷,短短两年,雪松在滇已有两个大型综合文旅项目地开花。

  范佳昱在致辞中表示,独克宗花巷坚持传承本地藏文化内核,同时积极推动传统文化与现代消费需求的融合,打造出大型藏域风情秀《遇见·香格里拉》、第5颗陨石系列酒店、街道互动演艺、藏文化情景街、非遗传承、特色美食等,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全方位需求,将成为香格里拉的必游景点和人文经典。

  范佳昱说:“雪松还将以打造旅游极致体验为追求,将独克宗花巷不断打造为文化底蕴深厚、管理科学、运行高效的高品质文化旅游度假综合体,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同时将承担起保护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带动当地居民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

  深耕在地文化保护藏区非遗

  独克宗花巷位于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北门,以传承和创新藏文化核心,整合藏区非遗体验、藏文化风情街、第5颗陨石系列酒店、《遇见·香格里拉》秀等全业态,为游客提供无与伦比的藏文化体验之旅。开业期间,第5颗陨石系列酒店正式亮相,《遇见·香格里拉》秀将挑战“世界上最高海拔的歌舞剧表演(室内)”吉尼斯纪录。

  走进独克宗花巷,传统匠人藏式彩绘、藏式木雕随处可见,非遗体验中心的尼西黑陶、东巴造纸、玛尼石雕、松林藏香、卡萨藏刀……绚烂而丰富的藏族风情如同画卷徐徐展开。项目运营负责人普赵繁表示,“独克宗花巷在设计之初便做了定位,它是香格里拉文化的聚集地,同时是世人了解香格里拉的文化窗口。”

  独克宗花巷深耕在地文化,在项目筹建就深入乡村挨家挨户寻找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把他们最传统的手工艺品,包括文化产业带进项目,打造非遗体验中心,力求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消费需求相结合,打造专属香格里拉的旅游极致体验。

  同时,项目秉承雪松文旅CSR核心理念,坚持为藏区非物质遗产做好多元文化保护,在开业仪式上,迪庆州文产办为独克宗花巷颁发了“迪庆州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基地”荣誉牌匾。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 代基凯 香格里拉报道

  责编 赵家琦

  审核 孟鹏 陈大衡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