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罗平县举办徒步等多项活动 促进旅游与体育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6日 21:38:1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9月15日至16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四面八方的来客相聚在东方花园·魅力罗平,共同见证罗平县第二届徒步穿越世界山峰之都——那色峰海活动的举行。

  专业徒步活动引来四方宾客

  罗平县旅游文化广播电视旅游局副局长尹家斌介绍,本届徒步活动有来自河北、山西、内蒙、吉林、江苏、安徽、湖北、湖南、四川、重庆、广西、贵州等全国17个省市及云南昆明、曲靖、大理、迪庆等12个地州市徒步爱好者1392人参加。

  作为第二十届中国·云南·曲靖·罗平国际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及旅游文化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东方花园·魅力罗平之徒步穿越世界山峰之都——那色峰海”为主题 ,以徒步为主,同时推出篝火晚会、自由采风等自选活动。

  徒步活动分为挑战组和体验组。挑战组路线以金鸡峰丛景区停车场为起点,沿景区观光道进行,在老母鸡脚大补懂村结束,全程46 公里。这条路线沿线的少数民族村庄以布依族和彝族聚居为主,宁静祥和中藏着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体验组路线分两段,全程22 公里,沿途自然风光绮丽,伴随有少数民族村落,徒步过程仿佛穿越一条古朴的生态走廊。

  金鸡峰丛景区

  十几位来自罗平健康娱乐协会的阿姨告诉云报旅游传媒记者,她们平日是一起跳广场舞的舞伴,听闻政府举办徒步比赛,没多想就一起报名参加。“年纪大了,要锻炼好身体,在花海里徒步让我们很开心。时不时发个朋友圈,不仅能宣传家乡美景,也能传播体育运动的精神。”

  “旅游+”模式,开启罗平旅游新纪元

  罗平位于云南省东部,滇桂黔三省区结合处,是云南创建民族文化强省、绿色经济强省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里平均气温15.1℃,平均海拔1500米,特殊的气候,复杂的地质地貌组合,悠久的历史文化,众多的民族,构成了区内丰富多彩、类型多样的景观资源。全县旅游资源共有2大类128个,其中自然景观点87个、人文景观点41个。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金书芳表示,近年来,罗平县以国家及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推进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通过举办罗平国际花海自行车赛、花海马拉松赛、国际职业搏击拳王争霸赛、“徒步穿越世界山峰之都——那色峰海”等活动,培育罗平航空房车露营地,打造直升机、三角翼观花海及无人机培训、比赛等新业态。此外,以万峰湖为中心,打造布依族三月三龙舟赛活动等民族体育活动,促进旅游与体育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据悉,截止2018年8月,罗平全县接待游客537.41万人次,同比上升55%;旅游综合收入463284.63万元,同比上升33%。接待海外游客23324人次,同比上升4%,外汇收入1166.98万美元。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 刘珈彤 文图

  责编 陶优

  一审 施颖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