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西双版纳洲际酒店礼宾司带你探秘傣文化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6日 20:48:3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每年九月,暑假的结束让旅游市场逐渐回归平静,迎来短暂淡季。但对于洲际系的酒店来说,九月也是一个热闹的季节。九月中旬,洲际系酒店迎来特色礼宾日活动,各地酒店别出心裁,纷纷推出了自己的特色活动。

  坐落于景洪市旅游度假区的西双版纳洲际度假酒店,位于公元1160年兴盛一时的傣王宫旧址之上,是一座环境优雅的花园式度假酒店,开业以来,为往来西双版纳的宾客创造独特难忘的入住体验。为延续特色礼宾日传统,西双版纳洲际度假酒店近日在该酒店举行了一场以“探秘傣文化”为主题的洲际特色礼宾日活动,酒店首席礼宾司Niki Teng用他独特的行家视野为到场的宾客打造了一场原汁原味、丰富多彩的傣式体验。

  酒店首席礼宾司Niki Teng(右一)

  本次礼宾日活动分为佛爷拴红线、贝叶刻写傣文、傣式造纸、傣舞课堂、泼水节和傣式晚宴等环节,不同角度地展示了傣族灿烂文化,为宾客打造了一段别具特色的礼宾日之旅。活动开始,首席礼宾司Nike Teng带领宾客到酒店内的曼寒佛寺,和酒店特邀的傣寨佛爷一起礼佛,同时用刻笔在贝叶上写傣语,亲身感受傣族的传统文化。

  傣纸制造过程十分环保,通过反复制取纯天然构树树皮,敲打成纤维后全手工制成。造纸总共分为5步流程:浸泡、蒸发、捣浆、浇纸、晒纸,在这里,主要体验浇纸和晒纸两个步骤。傣舞是傣族的重要符号之一。宾客们换上傣装跟着傣家姑娘学习傣舞,载歌载舞中,泼水活动也同步举行。最后以一餐地道的傣味美食结束了特色礼宾日的活动,傣味诠释了酒店的匠心独到,也令嘉宾在口感的惊喜中留下难忘回忆。

  酒店总经理刘佳源表示,洲际礼宾司作为洲际品牌的特有文化和特色服务,在许多人眼中是依赖、信任的代名词。洲际集团向旗下酒店发起了“洲际特色礼宾日”活动,我们以探索傣文化为主题,从佛文化到造纸再到泼水,用首席礼宾司的独特视角向大家介绍他眼中最具特色的洲际礼宾服务。其实这些活动很多都是酒店本身就有的项目,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客人在酒店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到傣文化,我们以文化贯穿服务,带给客人不一样的酒店入住体验。刘佳源表示,特色礼宾日是一日独到体验,但酒店的洲际礼宾服务却十年如一日,洲际礼宾“深入洞悉,悉心随侍”,十大服务内容,让宾客尊享独一份悠然自得。

  酒店总经理刘佳源

  Nike Teng是西双版纳洲际度假酒店的首席礼宾司。他告诉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自己虽然不是西双版纳本地人,也不是傣族,但在酒店工作的一年多里,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对傣文化也有了深厚的了解,在实际的操作中,用自己的视角为客人打开一扇了解傣文化的窗,让更多人走进西双版纳,了解傣文化。据介绍,除了在礼宾日活动期间,礼宾师们平日里也会为住店旅客提供特色礼宾服务,在店内就能体验泼水、学傣舞、造纸等活动。

  西双版纳度假酒店拥有512间包括套房及别墅在内的傣式客房,设计宽敞巧妙,透过阳台可全方位观赏园林景致。酒店距离西双版纳国际机场9公里,距离景洪市中心6公里,毗邻曼听御花园、南药园、森林公园和大佛寺等版纳著名旅游景点。酒店掩映于广袤的热带雨林中,其设计糅合了泰傣建筑美学,潺流穿林,处处蕴含着独具韵味的傣家风情。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 代基凯 文图

  责编 陶优

  一审 胡四美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