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看人文、看自然,到世界文化遗产名城琅勃拉邦!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6日 19:5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老挝时间9月16日下午,琅勃拉邦一号酒店开工奠基仪式在琅勃拉邦举行。

  现场,来自云南的企业家、一号酒店项目合伙人梁旋介绍,项目将以五星级的标准建设10幢别墅,包含40间客房、接待大厅、餐厅、游泳池等,项目总造价为400万美元,预计于2019年年底完工。

  项目发起人、企业家王定宇告诉记者,一号酒店原址是始建于1966年的一座亲王府邸;1978年房屋被收归国有,成为老挝原国家主席凯山的官邸;后由老挝国防部管辖,成为当时远近闻名的“一号招待所”。

  开工仪式后,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现场采访了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国防部副部长、国防部党委委员翁喜·什苏少将。在他的记忆中,上个世纪七十年代,这幢房子是这一片最华丽的,当时周围这些房屋都还没有建设起来。“作为招待所的时候,接待了很多重要来宾。”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国防部副部长、国防部党委委员翁喜·什苏少将

  在翁喜·什苏看来,一号酒店项目的未来大有可观,“这里位于琅勃拉邦市中心,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像这样的土地在整个琅勃拉邦都是比较难找到的。这几位中国企业家能拿到这个项目可以说很幸运。希望项目建成后可以吸引很多游客入住。”

  关于未来酒店的外观风格,由于琅勃拉邦是世界文化遗产名城,房屋外形将按照城市规划来建设。至于酒店未来主打的文化元素,王定宇说,自己和合伙人正在仔细研究和讨论,争取让酒店在为客人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之外,还能有更为丰富和深厚的文化内涵。

  翁喜·什苏说:“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支持下,铁路、公路项目纷纷落地老挝,我相信未来老挝的经济社会会迎来快速发展。”在此背景下,近年来,到老挝投资发展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家来老挝进行了很多投资,比如金融业、房地产业、旅游业等。外来企业家对老挝的进一步发展有很大促进。老挝政府对外来企业家和商人会有很多优惠政策,以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翁喜·什苏告诉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

  老挝旅游资源丰富,湄公河横贯南北,自然资源丰富、民风纯朴、社会安定。其中,琅勃拉邦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城,是老挝最有特色的城市之一。翁喜·什苏介绍,琅勃拉邦最有特色的旅游资源除了历史文化遗产外,还有自然资源,在这里,游客可以看到原始森林、瀑布、水潭、花草……“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进入琅勃拉邦,我们会继续对当地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进行保护,希望迎来更多游客。”

  云报文旅全媒体 龚静阳 文 辜立斌 图

  责编 陶优

  一审 施颖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