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青年演员比赛首设州市分会场,助推特色小镇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5日 16:07:5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9月15日,云南省第十二届青年演员比赛音乐类组决赛在红河州弥勒市东风韵小镇万花筒艺术馆举行。本次音乐类决赛从9月15日持续至19日,共计五场。

  大赛由云南省文化厅主办,以“唱响新时代·舞动新形象”为主题, 充分展示全省文艺工作的蓬勃发展和青年艺术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增强青年演员比赛品牌的影响力,发掘和培养一批新的优秀青年艺术人才,为云南文艺的繁荣和发展储备强大的后备力量。

  云南省民族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徐畅海介绍,此次弥勒分会场,是青年演员比赛举办以来第一次在昆明以外的地方设立分会场,目的是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加快“特色小镇”建设发展的新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协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决策部署,助推特色小镇的建设。

  徐畅海说,本次音乐组决赛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面向更多受众,希望通过青年演员比赛的影响力和网络平台的宣传力,更好地推动东风韵小镇的发展。

  两年一届的云南省青年演员比赛是云南省打造文艺人才的重要艺术赛事,也是培养、发现、展示艺术人才的重要平台,为云南文化艺术事业源源不断输送着新鲜血液。本届青年演员大赛有不少专业艺术人才脱颖而出。

  在现场, 由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民族文化工作队门师带来的作品《你可听见》,情感细腻,声音独特深情。门师向记者介绍,这次是她第一次参加青年演员比赛,带来的歌曲《你可听见》是她自己作词作曲的原创歌曲,是一首写给情哥的情歌,值得一提的是门师在歌曲首尾都加入哈尼古调元素。门师说,哈尼古调属于口传文化,目前已有很悠久的历史,但现在已经鲜有人听过,所以这次在歌曲首尾加进了哈尼古调,目的就是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听到哈尼古调,关注哈尼古调。

  “ 三月三哎六月六哎,六月六哦九月九哎,握着好日子不松手,四季都是好时候哎”,来自云南艺术学院附属院校的王一凡是本场音乐决赛年纪最小的选手, 王一凡用年轻的嗓音唱出了《幸福山歌》里对“好日子”的歌颂,00后的声音为这首歌增添了更多的活力,现场听来也别有一番风味。王一凡告诉记者,今年他是第一次参赛,目的就是希望通过青年演员比赛这个平台来锻炼自己,下届他依然会报名参加,到时的他肯定更加成熟和稳定。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 赵雄 文图

  责编 龚怡丹

  审核 施颖 马虎

责任编辑:龚怡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