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丽江航空公司即将成立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21:33:00  来源: 云南网

  今天下午14:30分,丽江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丽江市行政中心会议室举行。随着开源股权投资方代表、民航经济研究院院长边志强和丽江市旅投集团董事长张伟签约落笔,意味着丽江正式拥有了自己的航空公司。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从90年代初以来,丽江机场就是丽江人的骄傲,时至今日,丽江已经是同等规模城市中极少拥有国际机场的城市,这当然值得骄傲。但历年来,在三义机场起降的成千上万架飞机,没有一架是属于丽江的。但这种情况,将在不久的将来彻底发生改变。

  丽航很快将拥有自己的飞机

  10至15年内,丽江将拥有50架以上的飞机,新增过万工作岗位,航线开通到全国、东南亚以及欧美各国。仪式上,边志强描述了激动人心的丽江航空图景。

  边志强表示,丽江航空公司的成立,将有利于进一步增强丽江市航空运输企业的综合实力,推动区域航空事业的更新,促进丽江旅游事业的进步,推动丽江社会经济的发展。第一阶段,发展135部航空短途运输为主要模式,打出品牌,以丽江为中心,航线覆盖到临近城市,例如泸沽湖、迪庆、腾冲等地,带动丽江及周边城市旅游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提升丽江古城的旅游品质。下一阶段,丽江航空将重点发展121部支线航空、干线航空运输为主要模式,预计10至15年,丽江航空机队规模超过50架飞机以上。

  以丽江为基地,航线开通到全国、东南亚乃至欧美国际热点城市,集团公司年销售额达到50亿至100亿、固定资产超过200亿规模。提供将近1万个就业岗位,助推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实现丽江市航空产业升级。共同将丽江航空打造成为丽江古城的一张新名片。

  而民航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蒋绍新也在仪式后说:“在不久的将来,丽江将购进第一架飞机!”第一架飞机要来了,未来的50架也不会远!

  千里之航,始于足下

  签约仪式上,丽江市旅投集团党委书记杨俊星说,丽江航空公司成立运营后,将以丽江机场和泸沽湖机场作为主运营基地,从CCAR135通用航空开始,从事短途航空客货运、航空职业培训和航空旅游等业务。并在此基础上,积极争取尽快向中国民航总局申请CCAR121支线航空公司的资质,填补丽江市在通用航空领域的空白。

  丽江航空的发展方向非常明确,以丽江作为营运基地,围绕航空教育、培训、运输、维修、改装、拆解、金融等进行全产业链战略规划。

  航空运输产业是一个高技术、高投资、高风险的产业,需要长期耕耘和踏实工作。这些工作,需要一步步去做。

  未来将开通丽江——泸沽湖航线

  丽江航空的成立,对丽江旅游的利好自不待言。据悉,丽航开航后将开通丽江到泸沽湖的旅游航线。游客来丽游玩后,可以选择从丽江飞泸沽湖。丽江到泸沽湖旅游航线的开通,将助推丽江旅游市场全方位的品质提升,打造丽江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而“丽航”的成立,意味着丽江的航空事业将更加发达,丽江人与世界的距离更近,出行选择越来越多。

  云报文旅全媒体 李亚 文

  责编 赵家琦

  审核 施颖 陈大衡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