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来泰国,体验“微笑国度”新魅力!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22:47:00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为进一步推动下半年中国游客赴泰旅游,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日前由泰国国家旅游局联合泰国国家航空大众有限公司、普吉旅游协会和泰国南部酒店协会共同举办的“2018年泰旅局&泰航普吉考察之旅”正式开启。应泰国国家旅游局昆明办事处邀请,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来到泰国曼谷和普吉,在浓浓的异域风情中体验全新泰国品质旅游,领略“微笑国度”新魅力。

  “品质旅游”款式多  普吉岛获奖多

  考察团走访了解了普吉岛的旅游资源和相关旅游产品。

  两年来,“有品有质游泰国”一直是泰国国家旅游局倡导的旅游理念,“品质旅游”也成为其诸多宣传中的关键词。泰国国家旅游局东亚司司长兰娟汤璐解释,泰国品质旅游的推广重点包括了定制游、女性游、蜜月游、商务游、运动游等。“例如蜜月游,我们会在每年的5月20日邀请中国比较知名的情侣或夫妇来苏梅岛、清迈等地旅游。为了提高旅游质量,我们加强了与旅行公司、游客、媒体的联系。除了邀请主流媒体来泰国考察外,我们还注重社交网络的宣传,包括APP、旅游大咖、博主等大V平台。”另外,泰国国家旅游局每年都会组织泰国本土的旅游业者前往中国的不同城市进行路演,并参加各地有关旅游的大型活动。

  日前在普吉芭东Ban Thai Beach Resort & Spa举办的中泰旅游洽谈会上,兰娟汤璐表示,泰国国家旅游局邀请来自中国区50家旅游企业以及媒体总共74人赴泰国普吉考察旅游产品。通过高品质旅游产品的推广,打造普吉旅游全新形象,以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

  据悉,去年的《胡润报告》评选中,普吉获得中国高收入奢华游游客与年轻游客票选的“最难忘的旅游目的地”和“最受欢迎的夏/秋国际旅游目的地”第一名。此外,2016年,泰国还获得了由中国在线旅游企业携程公司颁发的八个旅游奖项;其中,普吉获得“最佳岛屿目的地奖”。

  云南游客潜力巨大 去年70万云南客人赴泰

  中国是赴泰旅游的重要市场,具有极大的潜力。调查显示,泰国是中国游客喜爱的出境游目的地。2017年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达到980万人次,2018年1-7月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达到68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1.44%,中国游客人均消费53946泰铢/人/次。

  据泰国国家旅游局昆明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赴泰国旅游的云南游客人数达65万到70万左右;2018年1月至7月期间,平均每个月就有6.5万云南游客前往泰国。

  吸引云南游客  重推亲子游和家庭游

  泰国国家旅游局预计,通过各项活动的推广,能让更多中国游客前往泰国度假旅游,促进普吉旅游产品的销售。由于云南地理位置优越,其旅游市场也备受泰国国家旅游局的重视。

  目前,泰国国家旅游局针对云南游客着重推广亲子游和家庭游。据兰娟汤璐介绍:“为拓展云南的游客市场,上个月我们曾邀请20多个云南的旅游公司来普吉岛考察,与当地的旅行商进行合作洽谈,明年我们在云南地区将更侧重于家庭游的推广。”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特别是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泰铁路的修建,未来由昆明往返泰国将更加便利,云南游客市场潜力巨大。同时,泰国国家旅游局还将推荐泰国游客前往云南旅游,加强两地在旅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一双筷子吃遍全岛” 泰国美食最诱人

  为促进泰国绿色季节的旅游业、打造普吉作为泰国首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全球18个创意美食城市的新形象,泰国国家旅游局承办的“一双筷子玩转全岛——2018普吉美食节”,日前在普吉府诗丽吉王后72周年公园盛大举办。

  泰国美食因饱含异国风味和芬芳而成为最诱人的国际美食。无论是多汁的烧猪肉串,还是热情似火的“冬阴功”汤,每一道菜都香味诱人。活动上,考察团观看了有“泰国食神”之称的多位泰国知名厨师的厨艺展示,品尝了泰式甜点、泰国南部14省的特色菜肴,包括普吉岛的标志性菜肴——排骨米粉汤和蚵仔煎,以及现场亲手制作普吉美食。

  此外,美食节还举办了泰国顶级鸡尾酒现场制作、泰国乐队现场表演、泰国达人秀选手表演等活动,设置了游戏和抽奖环节。为方便游客付款,美食节期间游客皆可用政府储蓄银行QR二维码扫码进行支付,免去了使用现金的麻烦。同时,游客可以通过智能手机的APP应用程序提前预订美食,简单又方便。

  中国游客张先生第一次来普吉岛就赶上了美食节,可口的美食、愉悦的氛围以及精彩的表演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蚵仔煎、泰式炒面、香辣青木瓜沙拉和泰式奶茶都很美味,普吉不仅有壮观的海景,还有色味俱佳的美食。在品尝当地特色美食的同时,沿街老城区五颜六色的特色建筑也吸引了我的目光。下次还要来!”他与记者分享。

  下半年,随着曼谷和普吉米其林餐厅指南的更新,普吉的美食文化将再次吸引各地游客的目光。

  普吉岛上的华人情缘

  本次考察团的领队导游王姐虽出生在泰国,但父辈却来自福建,从小受中国传统文化熏陶,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

  像王姐这样的华裔,普吉岛上并不少见。据王姐介绍,普吉镇坐落在普吉岛的东南部,是泰国普吉府的首府(省会),总人口中一半以上有华裔血统,其中半数是福建人后代,普吉镇承载着150多年的华人历史。如今这里保存下来的建筑大多是当年华人的居所,门庭外悬挂着土地公神牌,门堂内供着祖宗牌位或关公像,无不保留着中式传统风格。

  位于普吉Thepkrasattri街124\1号的普吉土生华人博物馆前身是一间由华人经营的当铺,当时在普吉颇有名气。为了保证当铺的安全,普吉政府专门在当铺对面设立了警局。

  时光飞逝,如今当铺变为博物馆,展示着许多泰国传统服饰、镶有贝壳的中式桌椅和珠宝。走上博物馆三楼,每个展厅内借助现代视频技术,重现了当地艺术、文化、历史和传统的生活方式。街外,博物馆和与之相对的橙黄色老式建筑已成为普吉明信片上的地标,是诸多游客的打卡地之一。

  普吉岛上的华人情缘远不止于此,再往镇上走走,便到了普吉泰华博物馆。顾名思义,这个博物馆的主题是泰国华人。据馆内工作人员介绍,该馆在上个世纪是一所华文学校,现在改为博物馆,旨在为后人展示从中国福建、广东飘洋过海来到普吉岛成家立业的华人华侨的故事。

  走在博物馆里,仿佛置身于学校之中,旧式课堂的陈列馆布置成旧时私塾的样子,墙上一扇大玻璃柜中,摆放了《三字经》《居里夫人》《面壁十年图破壁——周恩来总理的故事》等中文书籍,展示着上世纪各历史时期的华文课外读物。

  Links:

  普及、曼谷最新打卡景点:

  普吉The Arena Muay Thai Phuket泰拳表演  一个融合泰拳练习、泰拳表演、泰拳实战比赛,以及泰国文化表演的新场馆。泰拳演员表演卖力,拳拳到位。9月8日正式开业。

  普吉宝蓝谷Thalang Manee Kram 是一个新建的Life Style 商场,谷内所有工作人员都着泰装。游客入谷建议换上泰装,坐船游览谷内风景,与小象一起体验宋干节泼水狂欢,亲手放一盏水灯,学做泰国甜点。宝蓝谷现处于试营业期间,预计明年初正式开业,整个谷占地面积大约10万平方米。

  曼谷漫威基地6月在Megabangna购物中心隆重开业,游客可在接待厅出售柜台以及官网购买门票。漫威迷们可体验泰国漫威基地的巨型4D动感影院、巨型3D穹顶影院等高科技互动设施,尽情扮演漫威英雄角色,并与心目中的漫威英雄合照。

  云报文旅全媒体 张睿 文   张睿 张翼鹏  图

  责编 和秀菊

  审核 施颖 兰芳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