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针对旅行社违法违规 云南“旅游革命”又推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23:1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旅游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云政发〔2018〕38号)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团队电子行程计划书填报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自2018年9月1日起,全省旅行社接待旅游团队须严格填报《电子行程计划书》,载明团队运行路线、停留地点和时间信息,告知团队全体游客,上报统一管理平台。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将根据《电子行程计划书》,加强对旅游团队运行的监管,切实维护好旅游市场秩序。

  .

登录两个平台填报

  近日,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依托云南省旅游监管平台对《电子行程计划书》进行了修改完善,将于2018年9月1日上线运行。通知要求,各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督查辖区内的旅行社登录“云南旅游市场监管系统”(//lyjg.ynta.gov.cn)或者“云南途安旅游安全保障救援中心”(//www.ynlyzhbx.com)填报云南旅游《电子行程计划书》。《电子行程计划书用户手册》将于9月1日后在云南省旅游监管平台上发布。

扫二维码获取行程信息

  通知要求,各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要督促旅行社和导游人员告知游客《电子行程计划书》中涉及服务内容、服务标准等信息,督促导游人员在带团时携带填报纸质《电子行程计划书》,提示游客通过扫描《电子行程计划书》上的二维码获取行程信息,监督旅行社服务质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电子行程单模板

  行程信息模板

  游客名单模板

  通知要求,自9月1日起,各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要加强对旅游团队运行情况的执法检查,将车辆行进轨迹、车辆停留地点、团队停留时间、旅游组合保险购买情况等信息与旅行社填报的电子行程计划书进行比对,对检查中发现的团队未按运行路线运行、停留地点和时间信息异常、导游人员未开启“全国导游之家”APP、未携带电子行程计划书、旅行社未投保云南旅游组合保险等问题立即进行重点检查;对为逃避监管漏填漏报、虚假填报、填报不规范的旅行社进行重点检查,严肃查处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全国导游之家”APP

  通知还要求,填报《电子行程计划书》是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旅游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推进旅游革命的重要举措,各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要将此项工作作为深入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的重大工作来抓落实。各州市旅行社《电子行程计划书》填报情况将纳入对各州市政府旅游综合监管考核。

  自推进旅游革命动员大会召开以来,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以更加坚定的信心,锐意进取的精神,勇于担当的实干,不折不扣的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战略决策和安排部署,奋力推进旅游革命。今日,“昆明市旅行社旅游电子合同启用工作会议”在昆召开,会议对9月1日正式启用昆明市旅行社电子合同做了进一步的部署和安排。我们相信,随着《电子行程计划书》的启用,旅游团队运行轨迹和导游服务实施将得到全过程监管,游客安全和接待服务规范将得以全面保障。

云报文旅全媒体 孟鹏 文

责任编辑:李沛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