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云南日报集团携手卓印科技共推环保创新印刷技术——“自来水胶印系统”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20:25:01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8月29日下午,由云南省文产办、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云南省环境保护厅、云南省科技厅、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印务中心、云南卓印科技有限公司、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联合承办的“自来水胶印系统”创新技术新闻发布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省科技厅、云南省环境保护厅、云南出版印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相关代表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云南卓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道明在会上介绍,“自来水胶印系统”是云南卓印通过20年的行业实践、10年的技术探索和研发,于2015年成功自主研发出的全球首创“零醇类平板印刷系统”。该技术自实验和运用以来取得了改装便捷、质优降耗、环保清洁、节约成本等方面的技术性突破。周道明表示,云南卓印科技有限公司将以顺应自然,保护环境为本,争取为可循环的绿色发展作出相应贡献。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来水胶印系统”技术在获得中国、美国及欧盟等国家的发明专利后,经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鉴定为 “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材料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建议在相关领域和行业加大推广应用。” 该项技术为报纸印刷业提供了绿色环保、节能降耗、品高质优的印刷技术解决方案。

  发布会上,几家率先使用该项技术的印刷公司进行了使用分享。来自云南侨通包装印刷有限公司的代表表示,“在将该项技术运用到生产后,我们的产品质量得到了显著提高,废品率也有所下降,不仅节约了生产成本,还为环保出了一份力。”

  目前,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公司与云南卓印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 “零醇类平板印刷系统”技术《战略合作协议》。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印务中心拥有该项技术在全国报业印刷行业独家推广代理权,并将与云南卓印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积极向国家、省相关部门、机构汇报,争取列为国家技术标准。希望通过双方的紧密、高效合作,为印刷行业提供国际领先的印刷技术解决方案,贡献云南智慧。

  云报文旅全媒体 韦然然 文图

  责编 赵家琦

  审核 施颖 陈大衡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