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这个周末,就到双柏独田乡“鸣翠轩”,与绿孔雀来一次美丽的邂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4日 18:1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沿着公路向鄂嘉前行,海拔逐渐降低,亚热带低热河谷的气息扑面而来。驱车进入彩鄂公路,行驶10分钟左右,就可以看到一片规划合理、建筑整齐的山间农家院落。

  走进村内,一幢幢白墙黛瓦的小楼映入眼帘,最显眼的要数那些画在墙体上栩栩如生的绿孔雀,为村庄增色不少,这是双柏县独田乡重点打造的另一家民宿示范点——鸣翠轩。民宿周围青山环绕,林木茂盛,青翠欲滴,一年四季皆有绿意,绿树与乡村相互映衬,一切都是那么古朴自然。

  鸣翠轩的门前,石羊江水滔滔流过,石羊江边就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绿孔雀的主要栖息繁衍之地。据可靠统计,目前云南省绿孔雀野外种群数量不足500只,而双柏县境内的绿孔雀约占全省总数的10%以上。

  鸣翠轩是独田乡以绿孔雀观光为主题的休闲民宿,这里自然风光秀丽,视野开阔,是独田乡风景最优美的地方。接下来,民宿周围将建设多个绿孔雀观景台,方便游客观赏、了解和研究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濒危物种绿孔雀。

  鸣翠轩集休闲、观光、住宿、美食于一体,蔬菜都是自己种,土鸡、黑山羊也是自家养,绝对的原生态健康。灶台上煮好的茶,入口甘甜回味;原生态喷香可口的农家菜,让人回味无穷;安静清幽的农家小院,古朴文艺;院外的芭蕉随风摇曳,墙角野花开的正盛,这样远离喧嚣的慢生活,让人流连忘返。农庄里还设有儿童玩耍的设施,最适合带着一家老小来这里小住上三五天,体验惬意生活。

  老板热情的招待,瞬间让人卸下旅途的疲惫,仿佛回到自己那个温暖的小窝。在民宿小住,远眺云山雾海,静听燕语莺啼,笑看风月无边,颇有“孔雀衔来向日飞”“雀鸣山涧”的意境。在这里驻足,说不定什么时候,你与绿孔雀就会不期而遇!

    云报文旅全媒体 通讯员 叶莹 文

    双柏县摄影家协会、双柏县林业局 供图

  责编 陶优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