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着力打造“三个全国知名”!南华县召开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3日 17:42:2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8月22日,南华县召开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推进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县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何文明,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殷卫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必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元勇,县政协副主席、县妇联主席黄淑珍出席会议。

  何文明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南华县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成立了全县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发展政策,特别是在土地供给、融资贷款、品牌宣传、环境提升、员工培训等方面给予了支持和保障,相关职能部门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着力培育市场主体,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全县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框架基本形成,生态美食蓬勃发展,品牌知名度不断扩大,智慧旅游迈出了新步伐,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全县旅游文化产业呈现出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何文明要求,南华县在下步工作中,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着力把南华打造成为“三个全国知名”。

  一是要突出“美丽南华”,打造全国知名的乡村旅游示范县。突出优美风光、民族风情等优势资源和民族文化、农耕文化特点,结合咪依噜风情谷、凤山湖景区及旅游小镇、旅游特色村建设等,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突出采摘野生菌、挖洋芋、拔萝卜、打核桃等特色休闲农业体验旅游,把南华县打造为全国知名的乡村旅游示范县。

  二是要突出“野菌飘香”,打造全国知名的野生菌美食县。要进一步打响“世界野生菌王国”“中国野生菌美食县”品牌,加快发展野生菌产业,做好野生菌产品的精深加工。要把野生菌和美食结合起来,突出“野菌飘香”的特点,加大菜系菜品创新和技术培训力度,挖掘野生菌美食文化,打造名厨、名菜、名声、名气、名店,不断提升野生菌美食的吸引力,把南华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野生菌美食县。

  三是要突出“养生天堂”,打造全国知名的健康生活目的地。突出南华气候宜人、生态良好、生态多样等“养生天堂”优势,推行“健康+N”产业模式,通过资源整合、跨界创新等方式,有效打通旅游产业、野生菌产业、高原特色农业、体育产业、中医药产业之间的发展瓶颈、融合发展,形成大健康“药、医、食、住、动、游”六位一体产业格局。特别是要把现有的旅游资源与休闲、旅游、度假结合起来,将健康理念和健康元素贯穿于休闲、旅游、度假当中,使大健康产业与休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重点打造新田园综合体,建设一批包括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养殖)、饮食文化、健康体验、休闲养生、科普宣传等内容的中药材健康产业园(庄园),把南华县打造为全国知名的健康生活目的地。

  何文明强调,在发展过程中,要突出特色,抓住重点,加快推进旅游文化产业转型升级。一是要抓规划,引领产业发展;二是要抓项目,培育市场主体;三是要抓特色,提高消费吸引力;四是要抓智慧建设,提高服务能力;五是要抓人居环境,提升整体形象;六是要抓市场监管,确保健康发展;七是要抓宣传,扩大品牌影响力。

  会议还认真传达学习了全省推进旅游革命动员大会精神,对近年来在旅游文化产业发展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企业进行了表扬,并兑现了创建等级餐饮美食企业以奖代补资金。

  县文化旅游产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县级各有关部门分管领导,龙川镇党委书记、其他 9 乡镇分管副职,各乡镇市场监管所所长、广播电视文化服务中心主任,相关乡镇派出所长、村(社区)居委会书记,全县旅游企业负责人,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旅游局股所以上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云报文旅全媒体 通讯员 李华萍 文 蔡波 图

责编 陶优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