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百闻不如一见 双柏县休闲养生民宿国飞药膳莊园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 17:0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叶莹 文)“双柏县有一个‘百草园’,在那里可以看到很多以前没见过的中药材,也能吃到很多功效不同的药膳!”这是去过国飞药膳莊园的朋友们常常挂在嘴边的话,百闻不如一见,今天就带大家到双柏县国飞药膳莊园体验一下。

  国飞药膳莊园地处爱尼山乡旧哨村委会,彩鄂公路与妥爱公路两线相切处,是双柏县爱尼山乡的民宿经济示范点之一,距离县城24公里,距爱尼山乡政府驻地18公里,从双柏县城妥甸沿着彩鄂公路驱车半个多小时就能到达那里。

  国飞药膳莊园共分为五个体验区,各体验区功能各不相同,有的可以观赏中药材,有的可以进行水果采摘,有的可以品尝原生态药膳,有的可以供游客住宿休息。

  原生态药膳品食体验区

  林下中药材种植观光区,利用莊园周围丰富的森林资源进行林下仿野生种植中草药。目前,共种植林下滇重楼20亩,林下黄精50亩,观光区类似一个袖珍型的“百草园”。

  林下仿野生种植的滇重楼

  水果采摘体验区种有各类果树,其中最多的是冬桃,共有120亩,其他的梨、李子、梅子、樱桃等各季水果15亩。在国飞药膳莊园,春夏秋冬四季新鲜水果不断,大片原生态果园可以让前来观光的游客体验采摘乐趣。

  土家旧院留宿体验区,院名为“神农潜居”,将药膳庄与神农尝百草传说相结合,引出“百草尝尽,甘苦自知,古今同理;万山看过,取舍由心,聚散是缘”的人生哲理,工作累了,到这里静心休息,感悟人生,保养身体。走进农家旧院,你一定会被那些儿时记忆中的农事生产生活用品所吸引,勾起无限乡愁,院内共设置住房五间,两间为普通住房,三间为院景一体的休闲式住宿区。有容斋,源于“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豪文苑,文人骚客舞文弄墨的奔放之所;醉卧轩,醉不醉,你自醉,留不留,我自留,醉则卧,醒则走;叠醉阁,意为绿海青山,生态养生,回归自然;逍遥庭,源于庄子逍遥游。

  土家旧院留宿体验区

  上世纪的农事生产生活用品

  原生态药膳品食体验区,共有会客厅1间、餐厅6间,能同时容纳近100位游客。在这里,游客可以体验亲自到药园挖重楼、黄精等中药材进行烹调加工,也可根据自己的身体需求选择中药材入食,品尝原生态农家菜、野生菌等。

  国飞药膳莊园原生态农家菜

  电商公共服务区,建于2018年6月,主要为游客提供莊园自产和县内较为畅销的原生态特色旅游商品以及中药材。

  闲暇之余,到双柏县国飞药膳莊园参观林下中药材,采摘原生态水果,观立体开发农业,在集产业发展、休闲观光、度假养生为一体的复合型家庭农场里,来一次山花茫茫药飘香、硕果累累鸟歌唱的生态之旅。

  责编 陶优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