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大理宾川鸡足山越野跑即将鸣枪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21:29:00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鸡足山

雄踞于云贵高原滇西北宾川县境内西北隅

这里是徐霞客最终的游迹

这位最早的“越野跑者”

到底为何独爱这座圣山?

鸡足山因其山势顶耸西北

尾迤东南

前列三支

后伸一岭

形似鸡足而得名

鸡足山原名青巅山

1640年

徐霞客背负挚友静闻和尚的骨灰

将其藏于鸡足山

“金殿空中香雾迷,

十里松风吹不断”

鸡足山是徐霞客一生考察时间最长

题咏诗词最多

唯一为之撰志的名山

他是纂修《鸡山志》的第一人

徐霞客两次登上鸡足山

在山时间约半年

从自然地理到人文历史

悉数考察

跟随徐霞客的足迹

今年9月23日

大理宾川鸡足山第二届越野跑大赛

即将再次鸣枪

寻踪徐霞客,感受最美赛道

穿越洗心桥、山门、九莲寺、报恩寺、空心树、祝圣寺、玉龙瀑布……




登顶3248米的鸡足山主峰!

鸡足山越野跑因其赛道美丽独特,首届赛事便吸引了香港、广东、红河、曲靖等地1200名选手参赛。此外,跑道两侧绿树成荫,选手们们围着美丽神圣的鸡足山奔跑显得格外梦幻,形成了宾川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与其他城市的越野跑路线不同,鸡足山是一个集佛事朝拜、佛学研究、观光旅游、科普考察为一体的多功能景区。奔跑过程中,选手们不仅能看到幽静古刹,还能感受自然和谐,最终到达终点八卦广场。除了户外运动,体验鸡足山“最美风景”已成为大家到宾川旅游的新理由。

挑战与汗水,赛程不简单

崇祯十一年,徐霞客首登鸡足山,在山上住了一个月。后于崇祯十二年,又一次登上鸡足山。当他登临鸡足山最高峰天柱峰时,顿时被眼前的景致所折服。站在天柱峰顶,东观日出,西望苍山洱海,南睹祥云,北眺玉龙雪山,他不禁感叹:“东日、西海、南云、北雪,四之中,海内得其一,已为奇绝,而天柱峰一顶一萃天下之四观,此不特首鸡山,实首海内矣!”。



如今鸡足山将借助徐霞客地标与多项体育赛事,继续挖掘和传承鸡足山的徐霞客文化,探索旅游新方向。从佛教文化、徐霞客文化以及展现秀美风光等方面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探索旅游+文化+体育的融合发展。

此次越野跑由宾川县旅游局指导,宾川鸡足山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宾川鸡足山旅行社有限公司主办,云南众谊体育服务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云南就爱去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云南有石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鸡足山佛教文化,推动鸡足山体育旅游业和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赛事概况

活动项目:72公里越野跑,36公里越野跑,7公里健康跑。

规模: 72公里越野跑120人,36公里越野跑200人,7公里健康跑2000人,总人数2320人。

关门时间:72公里越野跑18小时,36公里越野跑9小时,7公里健康跑4小时。

年龄限定:18岁以上,65周岁以下;未成人参与7公里健康跑,须在父母陪同下参与。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 赵家琦 李亚 文

审核 兰芳 陈大衡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