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绿水青山中国森林摄影作品巡展”云南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0日 20:24:00  来源: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胡四美 文 孙兵 摄影)“绿水青山中国森林摄影作品巡展”云南展2018年8月20日在云南银鹏文化艺术研究院开幕。

  “绿水青山中国森林摄影作品巡展”云南展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中国林业出版社、云南省林业厅主办,南方航空护林总站、西南林业大学、云南银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市摄影家协会、昆明市翠湖公园协办,云南银鹏文化艺术研究院,云南致公文化交流联谊会承办,分两个展场同时展出。

  本次巡展以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主题,以多彩森林、魅力湿地、森林城市、珍稀动植物、千年古树、美好家园等为主线,用摄影图片的形式记叙、讲述美丽中国、绿水青山,展示自然生态资源的丰富和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林业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国林业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刘东黎介绍说,本次巡展旨在通过展示山水林田湖草及人与动物及树木花卉的影像,将我国优美独特、绚丽多彩的森林景观、风光绮丽的自然生态,呈献给社会公众,反映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促进人与自然、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生态环境与人文建设等良性互动、协调并进,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

  据介绍,本次展览,云南的摄影师中,南方航空护林总站杨旭东、杜小红、陈宏刚等拍摄的三十幅作品入选“绿水青山中国森林摄影作品巡展”,多幅作品获奖。“野性中国”创始人兼首席摄影师奚志农、云南大理摄影博物馆馆长赵渝、大理摄影博物馆总监乔崎、云南银湖景观工程师、设计主管邵维玺、云南民俗摄影师许胜、云南省摄影家协会韩杰、大理州摄影家协会主席余国勇等有多幅作品入选并获奖。

  本次巡展活动自2018年2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摄影家精心挑选、自愿为公益事业免费提供的800多幅摄影作品。经过巡展组委会认真评选,评选出200幅优秀摄影作品进行巡展。

  据悉,巡展结束后,组委会还会将出版《绿水青山影像纪实:绿水青山中国森林摄影作品鉴赏》主题图册。

审核 孟鹏 陈大衡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