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头条大图 >>  正文
迈开腿,到山上避暑去!轿子雪山这几天才10多度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 17:2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最近全国各地气温上升

  烈日炎炎当空照

  不想忍受火热的夏季

  又不想宅家的你

  不如迈开双腿

  到山上避暑去

  具体去哪儿?

  不走远了

  在我们大云南

  就有一个相当不错的避暑地~

  轿子雪山四季皆有美景

  而夏天的轿子雪山

  正是避暑纳凉、休闲度假的好选择

  云旅君不吹牛

  这几天轿子雪山气温才10多度

  凉得不要不要的

  云旅君今天特意给小伙伴们

  提供三伏天解暑方案

  不要太感动哦!

  消暑方案一:青山行旅忘乎所以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日子,其天气呈现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风速小的特征,让人感觉特别难受。7月17日,2018年的三伏天就正式到来了,全国各地开启闷热天气序幕。

  这样的天气让人无处藏身,走哪都是烫人的焦灼。

  街边小贩的叫卖声可以充耳不闻,食铺飘香也能不为所动,什么都难让人生发兴致,除非一根冰棍、几块冰西瓜、一杯凉茶……

  哈哈哈,当然,这全是吃货们的消暑方案。

  那究竟有没有“不长胖”的凉快?敦煌壁画里那些漫游山间的贤者、商人、僧侣、文人们早就回答过了:进山隐一会儿!

  云雾飘飞、杜鹃欢笑、溪水畅流、青松屹立,这是轿子雪山夏天的四大看点。夏季踏入轿子雪山,找一片清凉地儿,观花闻鸟饮清泉,在绿意中自由缱绻,连扇子都不必拿出来,大概还要多穿一件罩衫。

  在这儿,游人可以舒心、畅快、任性地行走在青山绿水中,去撩动最纯净的大自然脉搏。眼前的绿色,让人瞬间忘记三伏天的暑热难耐,连呼吸都变得悠长,脚步都变得轻快。

  在广阔壮美的彝族圣山——轿子雪山大草甸上,在那变换着黄的、绿的、紫的不同颜色的毡子般上,游人可以呼吸到纯净得似乎不染一粒尘埃的空气,可以看湛蓝得如同海水没有一丝杂质的天空。

  蓝天、白云、五彩的花、碧绿的草、微微泛绿的箭竹,就像一个画家,用自己的妩媚来描绘这个缤纷的世界,描绘出轿子雪山另类的美丽和神圣。

  消暑方案二:清泉潺潺石上歇凉

  中国人好山水,山水并非仅仅是一种风景,从古至今,山与水的呼应,早已融入到人们的生活中。

  在最热的夏天,如果都没有在山间的岩石上坐下歇歇脚,用树叶盛一口泉水来喝,就算不得是完整的夏天。

  夏季,轿子雪山高山草甸正显绿意,原始森林茫茫如海,湖泊明镜神秘,奇花异木争相辉映,珍奇异兽不时可见。游人乘车到下坪子后,便有连绵不断、满山遍野、一望无际的青翠树木扑入视野,树木依山而生,远看似海。高高低低的山峦间,布满了毛茸茸、郁郁葱葱的树木,层层叠叠,密密匝匝,微风吹过,坡连坡,一望无边,云南罕见。树木棵棵相连,叶叶相交,仿佛就是轿子雪山最忠实的守护者。

  轿子雪山不仅树木繁茂、满目青翠,而且云海渺茫、泉水涓涓、鸟儿鸣啾、空气清新。这里的生态环境宜人,山水相映成辉,奇峰峭壁险峻,瀑布星罗棋布,风景如诗如画。夏日登山,是惬意的,拾阶而上,移步异景,风光无限迷人。

  爬累了,就选一处清泉边,择一块大石头,在上面歇凉。

  近日,云旅君到轿子雪山游玩时发现,由于自然景观奇特,加之海拔高、气候凉爽宜人,这里已成为许多游人纳凉避暑的好去处。花溪草庐、五台坡、精怪塘、天池等地,随处可见游人在此吹风、歇凉。抽个周末,邀上三五好友,与父母儿女一起,你的夏日生活也可以过得相当滋润。

  走路渴了,摘一片树叶聚成斗状,盛一口泉水来喝,清甜沁脾。

  消暑方案三:山石耸峙妙趣横生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大概形容的就是轿子雪山这幅景象了。

  山崖上植物丛生,花朵各有各的颜色。如果梵高、莫奈他们能来这里,说不定笔下会生出什么样的精彩。

  说到轿子雪山的清凉,那可不是云旅君胡编乱造的。前不久,桂强芳榜第十五届(2018)中外避暑旅游目的地排名发布,轿子雪山成功入选“2018中国避暑名山”榜单,排名第37。

  云旅君了解到,轿子雪山最高海波4223米,7、8月份平均气温只有15-20度,游人入住山上的轿子山庄,都不需要打开空调,夜晚入睡还需盖棉被。曹文埴的“四月始知春,一岁竟无夏”正是轿子雪山气候最恰当的写照。

  轿子雪山内,一些游客在观景道看峰林壮美,一些游客乘坐索道赏草甸烂漫,还有的游客选择在轿子山庄喝茶冥想放松身心,以最自在的方式纳凉避暑。游客李冯是轿子雪山的“回头客”,上次与朋友来过后这次又把家人带了过来,他对云旅君说,一来到轿子雪山就特别喜欢这里,风景优美、环境舒服,特别是当一个人觉得很累的时候,来这里玩耍一圈,感觉整个人彻底得到了放松。

  成都游客张女士说:“同样在夏天,昆明与成都相比,温度相差10多度,而来到轿子雪山,感觉温度又比昆明市区低个好几度,简直就是一个天然的空调房,让她感觉非常舒适、非常凉爽。”同样,轿子雪山美景,也给成都游客张女士留下了深刻印象。

  夏季的轿子雪山不仅是避暑胜地,这里的风景也极其优美。日出、云海、佛光、晚霞等如同一台台好戏轮番上演,就连蓝天白云、山涧瀑布高悬和一望无垠的绿色草甸都别有一番韵味。美景看不够相机来帮忙,看上哪里的美景就“收进”相机里,待到回家再好好品味,定能让你乐上一整个夏天。再用轿子雪山当背景板,拍几张靓照晒到朋友圈,你就坐等源源不断的“点赞”从四海八荒飞来吧!

  最近,轿子雪山的野生菌也开始突破泥土,正待游人来“拾”,惊喜不断。

  云报旅游文化全媒体李亚文 张永强图

  部分图片由轿子雪山景区提供

  责编赵家琦

  一审龚静阳

责任编辑:龚怡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